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会展正文

荷兰展团首次亮相亚洲风能大会暨国际风能设备展览会

2010-06-30 11:13来源:中国能源网关键词:风能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0亚洲风能大会暨国际风能设备展览会筹备工作进入高潮阶段,在荷兰经济部的支持下,荷兰工商联合会(FME-CWM)将组织荷兰展团整体亮相亚洲风能大会暨国际风能设备展览会(WindPowerAsia简称WPA),本届展会将于2010年6月23-25日在中国国家会议中心隆重拉开帷幕。
  
  荷兰被誉为“风车之国”,风车是荷兰的象征。荷兰坐落在地球的盛行西风带,又是典型的海洋性气候国家,海陆风长年不息。这就给缺乏水力、动力资源的荷兰,提供了利用风力的优厚补偿。公元1229年,荷兰人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座风车,从此开始了人类使用风车的历史。18世纪中叶,荷兰的风车多达1万台。位于荷兰境内的金德代克·埃尔斯豪特,尤以风车闻名遐迩,成为荷兰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也成为荷兰重要的能源之一,
  本次荷兰国家展团是首次亮相WPA。目前,已经确认的参展企业包括VDL、BakkerMagnetics、WindFix、Slettenhaar、PontisEngineering、We4Ce/Tres4,以及Twenco等7家知名企业,产品涉及发电与传动设备、风机配件、复合材料、叶片设计、工程建设、项目咨询等领域。
  
  中国正处在风电能源市场的起步阶段,市场潜力巨大;此次荷兰政府资助的荷兰展团亮相WPA2010,显示了荷兰企业对正在发展中的中国风电市场的关注。此外WPA2010与荷兰政府强强联手,无论在专业度还是知名度上都更上一个台阶。
  
  除了荷兰展团外、WPA2010还吸引了丹麦、德国等风能发展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国家展团。作为生态村理念的首创国,丹麦是能源问题解决得最好的国家之一。丹麦在新能源的开发和利用中首推风能,在其制订的最新能源计划中,明确提出到2030年能源构成将是风能占50%,太阳能15%,生物能和其他可再生能源35%。其中风能在2025年还将占到电力供应总量的75%。
  
  荷兰展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发展风能等清洁能源是人类的必然选择,世界上主要国家为了应对全球气候变暖,都在积极开发利用新的再生能源,中国有很好的风电条件,调整能源结构、鼓励使用新型的能源方式也符合中国的实际情况。随着我国发展风电等清洁能源的政策、资金和技术等多方面支持的完善,相信中国风电产业也会发展很快。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能大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