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会展正文

2010亚洲风能大会 聚焦清洁合作无限

2010-06-30 11:32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关键词:风能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3日,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德国科隆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电力行业委员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科技服务中心、科隆展览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亚洲风能大会暨国际风能设备展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秘书长王志轩主持开幕式,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魏昭峰致开幕词。中国机械联合会,德国联邦环境、自然保护及核安全部以及欧盟在华代表处等代表出席开幕式。
  
  魏昭峰在开幕词中表示,中国电网规模已为世界首位,其中清洁能源发电总容量达1.96kW,占全国总发电量都22.5%,位居世界首位。其中核电容量占总发电量1%,风电并网量占总容量的2%。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将全力推进清洁能源发电技术,组织开发研究电动汽车技术的发展,本次大会将全面反映世界先进的清洁能源技术水平,为促进清洁能源技术都市场扩展,研发新技术提供良好的契机。
  
  WindPowerAsia亚洲风能大会(简称WPA)始于2003年,是国内最早举办的风能专业展会,2008年科隆展览入股。目前,WPA已经发展成为亚洲地区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风能行业贸易展。据悉,除已连续5年参加亚洲风能大会的丹麦国家展团外,荷兰以及德国均派出规模庞大的国家展团出席了此次大会。
  
  在展览馆中,除去占据着最显著位置的ABB、爱默生、中石油、南瑞、北车风电等国内外知名电力设备厂商外,最引人瞩目的恐怕就要属国家电网公司巨大的电动汽车充电站展台了。展台上一字排开的4个犹如加油站一般的充电站,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在四部委联合下发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背景下,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石油、中石化等几大央企之间的充电站之争愈演愈烈,国家电网此次抢跑势必会将电动汽车充电站之争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能大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