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电网负荷急剧增长 石家庄供电部署迎峰度夏

2010-07-12 09:32来源:燕赵都市网关键词:迎峰度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石家庄电业局以"四个服务"为宗旨,全力备战电网迎峰度夏,最大限度地满足省会经济建设和城乡居民生活用电。

   进入6月份,气温节节攀升,空调降温、农业灌溉等用电负荷急剧增长,7月5日石家庄电网负荷将达到533.9万千瓦,电网运行承受着巨大压力。在此形势下,石家庄电业局以"四个服务"为宗旨,全力备战电网迎峰度夏,最大限度地满足省会经济建设和城乡居民生活用电。

  一是加强电网运行管理,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以防止发生电网稳定破坏和大面积停电事故、防止发生严重供电安全事故为目标,加强电网统一调度,严肃调度纪律,认真分析电力电量平衡,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加强负荷调控,按照先错峰、后避峰、再限电、最后拉路的原则分层进行负荷控制。针对夏季高温和多雨季节易发生设备过温、接地等异常和故障,做好变电站一次设备、电缆沟、地下站等防高温、防雨、防火等工作,同时加强对线路走廊、导线运行情况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最大限度地避免非计划停电和非计划检修。

  二是开展应急演练,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该公司结合迎峰度夏期间电网运行特点和薄弱环节,修订完善了各个层面的应急处置及事故抢修预案,以增强预案的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加强处置电网大面积停电等应急预案的培训和演练,着力提高在处置电网大面积停电事故中同各级地方政府及各职能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和联动能力,确保正确、有效、稳妥地进行应急处置。

  三是加强需求侧管理,做好优质服务工作。该公司以确保医院、煤矿、学校、金融机构、交通枢纽、城乡居民生活和农业生产正常用电为重点,对高耗能、低产出的企业实行严格的错峰、避峰和限电措施。设专人每日16:00前发布电力预警信息,在新闻媒体上提前公布停限电线路,并通过95598电力热线以短信形式向电力大客户预告电力短缺情况。迎峰度夏期间,"95598"客户服务电话24小时联系畅通,并坚持领导带班、全员备班,认真落实各项应急服务预案,确保突发事件的快速处理。各用电分局增加抢修人员,应急发电车24小时待命,增添设备和紧急抢修材料,提高抢修速度,缩小故障停电时间。

  同时,石家庄供电公司农电系统也做好了迎峰度夏准备工作。赞皇供电公司加强与气象部门的协作,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积极做好峰谷用电宣传工作。高邑供电公司认真落实迎峰度夏方案,强化安全生产基础管理,确保各项措施执行到位。元氏供电公司强化应急管理,保障重点输变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进一步完善电网迎峰度夏应急预案,落实应急抢修人员、物资、车辆和备品备件等。藁城供电公司对供电区域内的电力线路和电气设备进行全面巡视、检查和消缺,检查漏电保护器运行情况,确保投运率和正确动作率100%。无极供电公司针对恶劣天气实际情况,实行24小时值班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全力确保居民生活、农业生产和重要客户的电力需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迎峰度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