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变压器原材料价格上涨 企业寻找出路难

2010-07-21 16:12来源:中国低压电器网关键词:变压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变压器是利用电磁感应原理来改变交流电压的装置,指在线圈原边绕组加交变电压产生交变磁通,在副边绕组感生输出电压,从而起到传输能量,变换电压或信号电气绝缘隔离的作用。作为生产变压器主要原材料,冷轧取向硅钢片正面临全球缺货的危机。原材料的价格变化目前已经成为变压器企业生死存亡的关键点。原材料涨价使得中国变压器企业原来所具有的价格优势丧失殆尽,加之国内企业价格战的延续,国内变压器企业生存的境况是可想而知的。
  
  在国内只有武钢一家生产变压器用冷轧取向硅钢片,武钢的年生产量只有不到30万吨,而我国变压器企业一年的需求量在60万吨,对进口的依赖程度很高。世界范围内,能够生产取向硅钢片的钢铁公司只有俄罗斯Viz-Stal和Novolipetsk公司、德国克虏伯钢铁公司、日本的新日铁和JFE公司、美国的AK钢公司、武钢股份等少数几家大型钢铁公司。随着美欧等国家的电网改造以及印度电力建设加速,冷轧取向硅钢片需求量大增,加之日本市场减少了出口的比例,使得国际上冷轧取向硅钢片的输出均大量减少,国内冷轧取向硅钢片的进口量一时间不增反降。
  
  在原材料涨价的影响下,变压器行业未来虽然仍将存在较严重的成本压力。使部分资金不足、规模较小的生产企业难以生产更多的原材料,困扰许多生产变压器的企业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压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