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江苏神通:核电阀门市场的隐形冠军

2010-07-23 14:31来源:招商证券关键词:核电阀门江苏神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0年上半年销售收入增长2.7%,净利润增长29%。主要原因是江苏神通公司核电阀门销售比例上升,提升产品毛利率。预期10、11年核电阀门销售占比将从09年的26%提升至39%和59%。

  冶金业务逆境中见曙光,上半年末手持订单增加。受成本压力影响,钢企节能降耗需求更为迫切,今年冶金特种阀门订单有所恢复,手持订单同比有较大幅度上升。中国钢铁行业整合重组,淘汰新建产能也将带来一定新增需求。

  预期核电阀门下半年新签订单约3亿,年末手持订单达到7亿。公司上月末再获2659万元核级球阀订单,继续保持唯一供货商优势地位。根据工程招标进度和开标时间,预计公司下半年将再增加约3亿订单。

  募投项目进展理想,今明两年核电阀门收入达1.5亿和2.5亿。公司募投项目一期已经投产,7月末达产后将解决公司核电铸件瓶颈,提升产能至4000-5000台套,二期工程将于明年3月投产,达产后产能达到15000台套。

  按核电工程进度预测,公司今明两年核电阀门交货金额为1.5亿和2.5亿元。

  核电业务三大战略打开下一步增长空间。公司成功转型核电业务,并定下三大战略:一是成为核级蝶阀、球阀的全球优秀供应商,二是积极参与闸阀、截止阀和止回阀等其他核电阀门市场,三是推进核电相关配套设备的国产化。

  首次给予“审慎推荐-A”投资评级:我们维持每股收益10年0.62元、11年0.90元的盈利预测,目前对应10、11年PE为42倍和29倍,高于机械制造业平均水平。但公司目前处于核电业务增长初期,受益核电大发展,并在核级蝶阀、球阀处于绝对领先地位,手持订单保证未来三年高增长,可按照11年30-33倍PE估值,目标价27-30元,首次给予“审慎推荐-A”评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阀门查看更多>江苏神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