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中天科技盈利稳定增长 做大做强光纤电缆业务

2010-08-03 13:58来源:21CN财经综合关键词:电缆光缆业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营收同比增长9.70%,净利润同比增长25.48%。

    2010年1-6月份,中天科技实现营业收入2.01亿元,同比增长9.70%,营业利润2.38亿元,同比增长6.52%,净利润1.95亿元,同比增长25.48%,每股收益0.61元,同比增长15.48%。

    3G建设和电网改造推动光缆业务快速增长,收入确认滞后使电缆业务同比下滑。

    上半年,公司实现光缆业务营收13亿元,同比增长93.27%,3G网络建设和城乡电网改造使光纤光缆业务需求旺盛;电缆业务实现营收6.8亿元,同比下降21.30%,收入确认滞后导致电缆业务同比下滑,预计全年电缆业务仍将实现小幅增长;上半年由于房市清淡,房地产业务实现营收2551万元,同比下降90.45%。

    国内业务实现营收18.74亿元,同比增长14.17%,境外业务实现营收1.25亿元,同比下降21.22%。

    综合毛利率提高0.7%,光缆毛利率上升、电缆毛利率下降。

    公司实现综合毛利率23.91%,同比提高0.7%。其中光缆业务毛利率28.90%,同比提高2.08%,电缆业务毛利率12.88%,同比下降7.04%。光缆业务毛利率提高的主要原因是高端特种光缆的营收占比提高,电缆毛利率下降的原因是铝材的价格上升。

    向大股东转让中天江东置业,做大做强光缆电缆主业。

    公司公告称拟向控股股东中天科技集团转让中天江东置业90%股权,转让价格为1.36亿元,本次转让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做好通信和电网产品主业。我们认为此次转让将让上市公司更好的发展光缆电缆主业,提高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减少盈利的波动性。

    OPLC为公司提供长期增长潜力。

    国网信息通信有限公司的代表企业北京中电飞华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共同签署光纤复合低压电缆(OPLC)战略合作协议。随着国家电网公司建设“统一坚强智能电网”及“电力光纤到户试点”工程的开工,OPLC的市场前景已明朗化。OPLC虽然在今年不能为中天科技贡献利润,但从2011年开始OPLC将成为未来2-3年内重要利润增长点。

    预计2010年EPS1.29元,首次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28元。

    预计公司2010年、2011年、2012年的EPS分别为1.29元、1.68元、2.00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16.3倍、12.5倍、10.5倍,首次给予公司“增持”评级,目标价28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缆查看更多>光缆业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