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3大央企强强联手建一流核电基地

2010-08-18 10:59来源:荆楚网关键词:中广核集团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以咸宁核电项目为依托的核电产业发展,正在我省全面提速。昨天,3项协议在汉全面签署,标志着我省朝着打造国内一流核电装备制造基地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昨日(8月17日),中广核集团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齐聚武汉,与武汉市政府共同签署了《咸宁核电厂一期工程核岛总承包合同框架协议》、《共同组建湖北新能核电设备有限公司出资协议》、《共同推进武汉核电装备产业园建设合作框架协议》。省领导罗清泉、李鸿忠、李宪生、李春明出席签字仪式。

  3项协议分别涉及湖北核电工程建设、设备制造、产业链等各个环节。目前,咸宁核电项目1、2号机组场坪已完成,核岛和常规岛长周期主设备合同均已签订,设计和项目申报工作正在积极推进,具备2011年主体工程开工的条件。

  根据协议,由3家央企下属企业共同组建的湖北新能核电设备有限公司,将主要为第三代核电站工程建设配套,满足包括咸宁核电项目在内的AP1000核电项目关键设备资源需求。

  中广核还将与武汉市政府一道,在江夏区规划武汉核电装备产业园,力争用3-5年,打造产值过50亿元的核电装备产业园。该产业园位于武汉外环与三环之间的江夏经济开发区,将先期在大桥新区启动2000亩,作为第一期集中建设区。目前,东方电气、武船重工等与核电设备相关企业入园投资。

  中广核集团董事长贺禹透露,在把咸宁核电项目建设成为国家首个内陆核电示范工程的同时,将全力推进湖北省内核电、水电、风电等清洁能源项目和核电产业开发,把湖北作为中广核集团的第二重要发展基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广核集团查看更多>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查看更多>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