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江西送变电:众手浇灌文明花开——公司连获七届江西省文明单位工作纪实

2010-08-19 10:48来源:江西送变电公司作者:钟家斌关键词:江西送变电建设公司文明单位创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8月,江西省送变电建设公司党委接连出台党建工作、团青工作、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等多个三年(2010-2012)行动计划,在6月份喜获“江西省第十二届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后,该公司再度狠下决心,大力推动各项文明工作开展力度。
  经过十多年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江西送变电公司如今已是省级文明单位“奖牌大户”,自1996年起该公司已经连续七届获得“江西省文明单位”称号,从未落选。此外,2009年该公司还获得“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如今,江西送变电公司立足省内,放眼全国,响亮地提出创建“全国文明单位”。
  一家电建施工企业,工作流动性大、在建工程点多面广,员工常年在外施工,后方家属多以老人、女人、孩子为主。面对这种局面,江西送变电公司丰硕的文明成果又是怎样取得的呢?江西省送变电建设公司党委书记李仁华说,“在文明创建活动中,公司历届党委坚持把创建工作融入到施工生产、经营管理及企业改革活动中,指导思想明确、创建结合实际、活动特色突出。”
  作为江西省唯一专业从事高压、超高压、特高压送变电工程施工安装的国有大型施工企业。江西送变电公司,在省内电网建设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尤其为江西唯一纳入国家战略区域性发展规划的环鄱地区电网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我们在环鄱地区承建了500千伏景德镇变电站工程、220千伏九江八里湖变电站工程、500千伏九江至湖口输电线路工程……可以说我们就是环鄱地区电网建设的主力军、环鄱地区经济起飞的见证人。”江西省送变电建设公司总经理余晓寒如数家珍般地说道。
  近年来,江西送变电公司还荣获了行业内各种级别的多个奖项:“全国电力行业优秀企业”、“国家电网公司抗灾救灾恢复重建功勋集体”。该公司参建的全国首条1000千伏特高压输变电工程被评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百项经典暨精品工程”、该公司党委被评为“江西省党员电化教育先进单位”和“江西省电力公司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该公司工会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2005至2009年间,江西送变电公司先后承建了全国第一条同塔双回75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全国首条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输电线路工程、全国首条±800千伏直流输电线路工程、公司施工史上第一条500千伏长江大跨越工程及±500千伏换流站工程,实现了该公司施工史上的五大跨越。2009年企业总产值达12.76亿元,上交利税及劳动生产率同比大幅增长。
  在长期的实践中,特别是近几年来,江西送变电公司将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作为一项“重点工程”,放在了和工程建设同等重要的位置。在创建活动中,该公司党委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努力建设“学习型”企业,提高党员和干部员工的队伍素质;狠抓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始终注重抓廉洁、树正气;以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主线,促进公司各项工作。在创建活动中,公司始终注重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在工作上帮助员工,思想上引导员工,生活上关心员工,增强员工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大力营造“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和谐氛围。
  文明创建活动是动力、是激情。如今,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推动公司科学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犹如雨后春笋,破土而出。2009年3月份以来,该公司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一步把科学发展观贯穿于文明创建全过程,提出了“抓创建就是抓发展、抓和谐、抓形象”的工作要求。
  如今,江西送变电公司学习实践活动取得新实效、工程施工管理水平持续提高、企业经营与管理得到深化、创新能力得到提升、队伍建设成绩显著、构建和谐企业取得新进展、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丰硕、党风廉政建设富有成效。两年来,公司所有竣工工程验收合格率均为100%,4项工程获2008年度中国电力优质奖工程,业务领域不断延伸。
  江西送变电公司在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同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2008年年初,公司历时44天连续奋战,比预定时间提前9天,胜利完成了37条(次)电网抗冰抢险恢复重建任务,为江西电网提前完成抗灾救灾恢复重建任务作出了突出贡献。5•12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发生后,面对被困220千伏茂银线路工程施工人员,该公司在第一时间组织力量赶赴灾区一线展开救援,二进汶川、三入映秀,一次次穿越生死线,用爱心与责任托起了救援生命线。搜救出200名施工人员,转移伤员21人,妥善处理了善后事宜。
  长期艰辛浇灌,终得花繁叶茂。面对成绩,江西送变电人清醒地认识到科学发展、和谐建企的任务任重道远。在创建文明单位活动中,科学发展的时代号角,将激励着江西送变电人继续用创新发展的热情、用和谐创业的力量,众手浇灌,文明花开!
作者: 钟家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江西送变电建设公司查看更多>文明单位创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