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国家电网加紧甘肃舟曲电力抢修严密防范次生灾害

2010-08-25 09:40来源:搜狐网关键词:国家电网电力抢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1日晚,甘肃舟曲普降大雨,再次引发山洪泥石流。国家电网公司在加紧抢修受损电力设施,全力做好舟曲水淹区域内配电台区“水退、人进、电通”恢复供电工作的同时,采取有效措施,严密防范次生灾害。涉及舟曲县城供电的电网全部进入一级保电状态,国家电网公司安排电力专家赴现场对输电线路和变电站地质情况及可能发生的地质隐患进行勘察,制定针对性预防措施,完善县城全城停电应急预案,对县城和白龙江沿岸电力设施、施工设施进行全面特巡和隐患排查,强化现场防人身事故措施,加强现场抢修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培训,严防次生灾害对电力设施和人身安全造成更大伤害。
  
  截至8月12日17时,舟曲已有148个配电台区、8025户用电客户恢复供电,位于县城水淹区域的24个配电台区、2975户用户无法恢复供电。除此前已恢复供电的灾区现场应急指挥部、临时安置点、广播电台、宾馆外,新增移动公司、广电总台、野战军流动医院、净化水装置等重要用户和重要场所已恢复电网供电,国家电网公司应急发电设备在上述地点随时待命。此外,甘肃陇南地区在12日凌晨的强降雨过程中电力设施受损严重,110千伏线路跳闸5条,变电站停运1座;35千伏线路跳闸19条,变电站停运4座;10千伏线路跳闸75条。国家电网公司迅速组织抢修人员和物资紧急赶赴现场开展抢险救灾工作。目前已恢复110千伏线路4条,35千伏线路11条,10千伏线路35条。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24小时,甘肃、陕西、山西、河北、河南、山东、江苏、四川、广西、广东、海南和云南等省局部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国家电网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调度运行管理,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提前做好抢修队伍和应急物资准备,积极做好防汛应急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电力抢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