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教育正文

三峡电力职业学院招聘教师向企业工程师抛绣球

2010-08-26 10:05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关键词:三峡电力职业学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大多数高职院校在招聘教师时强调非硕士生、博士生不要时,三峡电力职业学院却向有企业工作经历和实际生产能力的工程师们发出邀请,准备一次性招聘近30名有三年以上企业工作经历,具有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技师及以上职业资格人员进校担任专业教师。
  
  近年来,三峡电力职业学院采取多种手段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包括每年安排专业到到企业生产一线实践,大量聘请兼职教师等。像这样大批量引进企业工程技术人员作专任教师,还尚属首次。关于为什么要这样做,三峡电力职业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目标是培养具有较强动手能力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办好学校教师是根本。要想让学生能动手,就先要有一批会动手、善动手的“双师型”教师。事实证明,三峡电院近几年取得了一些办学成绩,“双师型”教师在其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们发现,凡是能够在全国和省内技能大赛中摘金夺银的项目,指导老师大都有几年甚至十几企业工作经历,都是专业操作技能上的高手。
  
  适合的才是最好的。该学院人事处处长罗勇军认为,不同的学校需要不同的老师,不同的岗位适用不同的人才。对本科大学而言,需要知识渊博,善长搞科研的博士,对我们学校的专业教师来说,有一定的理论基础,同时又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工程师则更为实用。一个从校门进校门,从书本到书本的老师,是培养不出优秀的高技能人才的。从重点本科大学毕业的企业工程师,只要具备当教师的潜质,稍加培训,就会成为一名非常优秀的高职院校教师。
  
  从三峡电力职业学院这次的教师招聘可以看出,高等职业院校对于教师的要求已开始发生变化,根据办学的实际需要,正从单一的强调学历转变为学历、技能双达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