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综合正文

风筝可发电 玩耍也可赚钱

2010-08-31 14:52来源:慧聪机械工业网关键词:风筝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有个故事曾经很广为流传,说18世纪的科学家富兰克林和他儿子,在一个雷雨夜将带导线的风筝放了上去,引下了闪电的电力——200年过去,设计师们因为电的关系再次放起了风筝,只是,这次他们不想招惹雷雨了,而是希望用风筝来发电。

    风筝发电,这好像一个幻想,那以后我们玩耍也能够赚钱了?这感觉让我们不太能够相信。

风筝可发电

 

    事例

    对大多数人来说,放风筝只是一项古老的孩童游戏,但荷兰科学家近日放飞巨型风筝发电,成功生产出10千瓦功率的电流,这标志着科学界在可再生能源研究上取得了新突破。这些科学家放飞的风筝有10平方米大小,在高空中它持续工作生产出10千瓦时的电量,这足以满足10户家庭用电需求。

    风筝发电成功

    风力发电站是利用地面风,比如建在内蒙古、新疆等空旷风大的地方,像武汉等内陆城市,风时有时无的。据报道,留美博士李大西支了个招儿:放只降落伞大小的风筝上天,产生的拉力,再带动地面发电机运转,那不就“玩得转”了!

    其实,高空发电这个概念,上世纪70年代就有人提出了,科学家们还证实,万米以上的高空,风力密度均值高达地面风力发电站的5倍以上,中国更是高空风能的“黄金地带”。多年来,科学家们一直在努力,去年,美国科学家还尝试过把风力发电机送上高空来给纽约供电。这给了在纽约读博士的李大西灵感,,他和团队用这种仪器在广东做试验,如果试验成功,他还要把技术带到三峡大坝来。

    这真是一只风筝天上飘,千家万户心里笑,电灯电视加电脑,用电清洁又环保。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筝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