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市场正文

节能服务公司名单出炉 高压变频器制造受惠

2010-09-17 16:23来源:互联网关键词:高压变频器九洲电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合同能源管理财政奖励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财建〔2010〕249号)和《财政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合同能源管理财政奖励资金需求及节能服务公司审核备案有关事项的通知》(财办建〔2010〕60号)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组织对地方上报的节能服务公司进行了评审。现将节能服务公司备案名单(第一批)予以公告。 

六上市公司上榜 

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布了符合标准的节能服务公司第一批审核名单,九洲电气、达实智能、合康变频、中科电气等六家上市公司现身,涵盖了高压变频器制造,建筑节能业务等多个行业。 

财政部6月初发布公告称,中央财政决定今年安排20亿元,用于支持节能服务公司采取合同能源管理方式在工业、建筑、交通等领域以及公共机构实行节能改造。根据相关通知,这批资金将用于对年节能量在500吨标准煤以上(含)、10000吨标准煤以下的工业节能改造项目给予奖励;其中,中央财政奖励标准为240元/吨标准煤,省级财政奖励标准不低于60元/吨标准煤。经济发达地区的奖励标准可适当调高。 

合同能源管理(EPC——EnergyPerformanceContracting)是一种新型的市场化节能机制;其实质就是以减少的能源费用,来支付节能项目全部成本的节能业务方式。据国金证券、宏源证券、申银万国等多家券商预测,合同能源管理在3-5年内将以每年30%以上的速度增长。 

动力源等制造企业将从中获益颇多。由于行业销售能力提升,其上半年高压变频器实现销售收入2318万元,同比增长78%。同行业的合康变频2010年度上半年也取得销售订单476台,比上年同期增长97.51%。九洲电气的产品销量虽有下降,但是将产品制造与合同能源管理服务相结合,进行市场营销,开拓了市场渠道。 

而在纯粹的能源管理服务提供商中,达实智能与延华智能表现最为突出,进入了首批审核名单。前者八成以上主营业务收入来自建筑智能化及节能业务。后者的智能建筑业务收入今年上半年增长了26.14%,部分来自于涉足节能业务的贡献。 

不过,此次一些业内颇具实力的公司则意外落选。沪市主板老大哥泰豪科技董秘就向记者无奈地表示,他们并不理解发改委的审核标准,不过同时强调这仅仅是首批通过审核的企业,公司理应在随后通过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压变频器查看更多>九洲电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