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河北铅封火电企业旁路烟道实现有效监管,提高脱硫设施运行效率

2010-09-28 13:27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火电企业脱硫河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日前从河北省环保厅了解到,自9月16日起至9月30日,河北省对暂时保留旁路烟道的火电企业现有燃煤机组脱硫旁路挡板全部实行铅封。

9月16日下午,河北省环保厅在河北华电石家庄裕华热电有限公司召开全省火电企业脱硫设施旁路烟道挡板铅封工作现场会,并启动全省“铅封”行动。河北省环保厅副厅长李葆介绍说,火电企业是河北省二氧化硫减排大户,目前全省96%以上的机组已经安装脱硫设施,此次“铅封”的主要目的,就是要从根本上解决发电企业随意启用旁路烟道排放二氧化硫的问题,实现对脱硫设施运行过程的有效监管,提高脱硫设施运行效率。可以说,对火电企业烟道旁路实行“铅封”,是确保河北省完成“十一五”污染减排目标任务的重要保障。

据介绍,铅封条由河北省环保厅统一设计制作,统一编号,现场铅封和启封等具体工作由所在地环保局负责,并指定专人管理。对未能按期实施铅封或违反铅封规定的,甚至在铅封过程中有弄虚作假等行为的,河北省环保厅将采取通报批评、扣减减排量和脱硫电价、追缴排污费等处罚措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