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海南电网全力抢险复电

2010-10-08 09:45来源:南海网关键词:海南电网抢险复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今日从海南电网公司获悉,受强降雨汛情影响,国庆期间海南电网主、配网均不同程度受损。三亚、陵水、万宁、琼海等地配网受损较重,全网损失负荷26万千瓦,损失电量66万千瓦时。

据统计,截至7日下午,受汛情影响,海南电网220kV线路跳闸4条次,110kV线路跳闸5条次,35kV线路跳闸12条次,10KV线路跳闸445条次。5日,琼海地区连降暴雨,受雨水浸泡变压器35台,导致10kV线路被迫拉闸共25条。同日,万宁地区变压器浸水被迫停电,万宁供电局10kV线路故障跳闸停电6条次。

虽然本次降雨量大、洪涝灾害严重,但海南电网行动迅速,措施得力,紧急调用抽水机和沙包等材料和设备对变电站及开闭所等重要生产场所的水灾采取堵、抽等方法治理,到目前为止,变电站内未发生因洪涝灾害引发设备停电事故。

为抢修剩下的故障线路,海南电网抢险人员、物资已经基本到位,待水退后,将迅速组织力量第一时间抢修复电。截止到目前,除琼海、万宁16条10kv线路(琼海11条,万宁5条)因水灾阻断交通未能及时恢复外,其余跳闸线路已全部恢复送电。

海南电网调度中心主任符永锋介绍说,汛期来水丰富,大广坝和牛路岭两水库水位明显上涨,最高水位分别涨至136米和107米。为充分利用水能,海南电网及时调整发电运行安排,分别调停东方电厂和海口电厂3台发电机组,自10月2日起,陆续安排牛路岭水电站、大广坝水电站、戈枕电厂等水电厂满发,目前水电出力占全省发电总量比例由国庆前的10%上升至31%。

据了解,目前海南发电燃料供应平稳有序。海南两大火电厂海口电厂、东方电厂存煤可用天数均在10天以上,南山电厂、洋浦电厂等气电厂天然气供应正常。

10月2日起,海南电网启动了防风防汛应急预案,加大对海河边、湖泊旁和山坡的线路巡视力度,排查输变电设施和建设项目隐患,加固杆塔基础,防止因暴雨洪水上涨导致的人身触电事故发生。同时,精心做好电网运行方式安排,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和电煤供应变化情况,做好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供电工作,确保医院、机场、车站、城乡居民、公共场所等重要单位的正常用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南电网查看更多>抢险复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