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会议正文

中核河南核电有限公司第一次股东会召开

2010-10-13 15:18来源:南阳日报关键词:中核河南核电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0日,中核河南核电有限公司第一次股东会暨一届一次董事会、监事会在北京召开。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中核河南核电项目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是河南核电历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河南省能源局副局长郭晓和,南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长青等出席会议。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中核核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桦主持股东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核河南核电有限公司章程》并举行了签字仪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董事会董事及第一届监事会监事。根据公司章程,第一届董事会议选举中核集团李金英为中核河南核电有限公司董事长。经全体董事和授权代表审议,董事会聘任魏国良为中核河南核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治湖为副总经理。董事会还听取了关于南阳核电项目进展的工作报告,就报告的内容进行了审议。根据公司章程,第一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中电投集团王建功为中核河南核电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

郭晓和、朱长青分别代表河南省发改委、南阳市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郭晓和表示,南阳核电项目是我省工业“头号工程”,全省上下非常重视,希望各股东方继续大力支持项目,争取2012年底主体工程开工建设。

中核河南核电有限公司于2009年2月16日揭牌。作为全面负责河南南阳核电项目的建造、调试、运营和管理的单位,中核河南核电有限公司由中核核电有限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项目已被列入国家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

河南南阳核电厂址位于南阳市鸭河口水库南岸高庄,距南阳市约30公里。项目规划建设4台百万千瓦级AP1000型核电机组。南阳核电项目总平面规划设计方案已完成,“两评报告”完成并提交咨询,可研报告上报主管部门,程序制定和人员培训全面铺开,厂址保护道路全线竣工通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河南核电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