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玻璃行业余热发电前景广阔

2010-10-14 10:45来源:中国传动网关键词:余热发电中国建材国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秦皇岛玻璃工业研究设计院、成都南玻玻璃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先后上台讲演。他们根据各自的实践经验,阐述了对浮法玻璃熔窑烟气节能减排一体化治理方案,玻璃行业余热发电现状、发展及建设投资收益分析,玻璃熔窑余热发电烟气治理技术和前景,玻璃熔窑余热发电技术开发与设计应用,成都南玻余热发电建设及运行管理经验等学术问题的看法。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副会长陈国庆在讲话时指出,持续推出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是建材工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要大力推广熔窑低温余热发电与烟气治理技术;积极推广应用熔窑低温余热发电与烟气治理技术是玻璃工业节能减排的重要举措。

   陈国庆认为,作为以窑炉为主要生产设备的建材工业,如何充分利用好废弃的余热资源,是推进建材工业发展循环经济、实现节能减排、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的一个重要手段和途径。我国水泥工业已经在推广应用纯低温余热发电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平板玻璃工业目前正紧随其后,采用余热发电技术已经成为许多企业的共识。目前,玻璃熔窑余热发电技术已基本成熟,节能减排的同时,不影响玻璃熔窑稳定生产。成都南玻12MW浮法玻璃生产线余热电站的建成和并网发电,显示了余热发电技术应用于玻璃行业所具有的强大生命里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余热发电查看更多>中国建材国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