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欧美研发尾气废热发电

2010-10-27 10:43来源:东南早报关键词:尾气废热发电热电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由于世界范围内的能源紧缺与环境污染问题加剧,热电发电作为一种清洁能源技术,其潜在应用价值在多个领域中备受瞩目。

有消息显示,BMW、大众等欧美名车企业已经将汽车尾废热发电技术列入研发阶段。除了汽车工业外,热电发电还可应用于工业余热有效利用、太阳能综合利用等领域。目前,热电转换技术,包括热电发电和制冷,在世界上仍处于研发的起步阶段,中国在热转化技术上仍处于比较低的位置,产业化仍需考虑成本,大面积应用于其他产业当中还需要比较长的过程。目前,国内热电发电技术应用较少,多为企业与高校、研究机构进行技术对接,还处于研发前期阶段。

■人物简介

陈立东,博士,现任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员、副所长。近十余年主要从事新热电化合物、纳米复合热电材料和热电器件的研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尾气废热发电查看更多>热电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