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中国将进入核电建设高峰期 机床市场需求大

2010-11-04 14:56来源:中国机械专家网关键词:核电站核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内容摘要:“十二五”期间,中国核电建设将进入高峰期,同时还将加紧开发海上风电项目。预计到2015年,中国投入运行的发电装机总量需达到12.6亿KW,将位居世界第一。

关于发挥行业网站作用、推进行业信息工作的通知

“十二五”期间,中国核电建设将进入高峰期,同时还将加紧开发海上风电项目。预计到2015年,中国投入运行的发电装机总量需达到12.6亿KW,将位居世界第一。

中国政府已经对世界正式承诺,到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量比2005年下降40%~45%,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5%左右。要达到上述目标,必须加大能源结构调整,大力发展新能源和再生能源。能源结构的调整,为能源装备制造业拓展了市场空间的同时,也为机床工具行业创造了新的市场机遇。

中国能源装备制造业至“十一五”末已有较大投入,但随着核电、风电等清洁能源的投资力度加大,大型铸锻件、环形本体(如汽轮机壳体)、大型复杂件、大型平面加工和半圆体加工、叶片、叶根加工以及各种泵体、泵阀制造等,对重型立车、大型落地铣镗床、超重型的龙门镗铣床、五轴联动机床、数控拉床以及各种高档立、卧加工中心,以及相应的数控刀具、量仪都将提出新的需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