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才正文

热工专业成2010年十大就业率较高专业

2010-11-15 12:27来源:互联网关键词:热能与动力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09年本科各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调查显示,本科就业率最高的专业大类依次是工学、管理学、经济学。其中,工学就业率为90%,位居榜首。另一项调查显示,截止今年1月,2010届本科大学生签约率排名前10位的专业为能源动力类、化学类、机械类、化工与制药类、土建类、电气信息类、工程力学类、材料科学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工商管理类。这几类专业集中在工学专业大类和管理学专业大类之中。

热能与动力工程是能源动力类的代表专业

热能与动力工程的专业方向分为两类,一类是动力机械。包括热力发动机、流体机械、水力机械等。汽车发动机就是热力发动机的一种。目前很多学校的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都是热力发动机方向。动力机械的毕业生多进入各大汽车厂家作发动机的研发设计工作。另一类是动力工程。包括热电厂工程、水电动力工程、制冷及低温工程、空调工程。动力工程方向的毕业生主要去电厂、空调生产厂担任技术、管理、销售工作。由于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课程丰富,毕业生还可进入电力、化工、航天、机械等行业的设计院或者设计公司,做设计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能与动力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