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关联软件技术正文

中国制造变中国创造——软件行业自主创新是关键

2010-12-01 11:2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新闻中心关键词:浩辰CADCAD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现在已然成为全球的制造大国,但却不是制造强国。其关键在于我国大部分企业长期位于产业链的中间环节。前端的研发和后端的销售会对整条链起到决定性的控制作用,而中间的制造环节则处于被动的受控制地位。

正如围棋中有“金角银边草肚子”的说法,在软件行业中,产业链条头部的技术研发端是对产业链控制力最强、利润也最丰厚的部位;其次是产业链尾部的销售和售后服务端;最次是中段的加工制造位置,控制力最弱,附加值也最低,而我国的大部分企业,恰恰位于这段最为尴尬的位置。

这无疑给国外同行业制造了很多机会,就拿美国目前掌握着大部分的世界高端产业技术来说,如电信、半导体、软件领域中超过一半都在美国企业手中,CAD行业也不例外。美国企业不但垄断市场,而且掌握产品的定价权,可以为自己垄断的产品制定出天价,也可根据市场变动进行恶意倾销。“中国只有卖出8亿件衬衫才能换回一架空客”也是这种尴尬的写照。

当中国制造面临“调整转型、创新升级”时,如何让“中国制造”变成“中国创造”?软件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和战略性产业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除了提升硬件水平外,更需要“实现中国创造的软件”,软件自主创新被摆到了首位。

“软件科技必须自主创新、专业服务必须全案解决。”这是苏州浩辰软件股份有限公司18年来的坚持。从具有知识产权的技术研发到专业服务,以“CAD软件平台+应用软件+一体化用户服务及整体解决方案”的形式形成自己的独特优势赢得客户信赖,这是浩辰CAD坚持18年的发展战略。据了解,目前浩辰CAD全球正版客户超过19万家,试用下载客户超过200万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