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电力核电需求大 机床产业将有新变化

2010-12-07 13:21来源:慧聪机械工业网关键词:核电站机床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机床作为现代复杂生产工具,是人类生产力发展三大要素中至关重要的工具之一,机床的“先进性”决定人类的生产效率和劳动生产率。作为当前世界上科技水平最为发达的美国,在20世纪的一百年时间里,其机床技术一直处于世界领先状态。如今,随着国家其他行业的发展,机床产业也在发生着变化,下游行业对于机床的需求有增无减,让我们做个分析。

核电发展对机床的市场需求

能源结构的调整,为能源装备制造业拓展了市场空间的同时,也为机床工具行业创造了新的市场机遇。

我国能源装备制造业至“十一五”末已有较大投入,但随着核电、风电等清洁能源的投资力度加大,大型铸锻件、环形本体(如汽轮机壳体)、大型复杂件、大型平面加工和半圆体加工、叶片、叶根加工以及各种泵体、泵阀制造等,对重型立车、大型落地铣镗床、超重型的龙门镗铣床、五轴联动机床、数控拉床以及各种高档立、卧加工中心,以及相应的数控刀具、量仪都将提出新的需求。

电力工业对机床的市场需求

中国能源产业在“十一五”期间坚持“优化发展火电、有序发展水电、积极发展核电、加快发展气电、大力发展风电。”的方针,为满足国民经济的发展,电力行业还将保持一定的增长速度。我国政府已经对世界正式承诺,到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量比2005年下降40%~45%,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5%左右。鼓励建设能耗低、大容量的高效环保发电机组,积极推动煤电一体化进程。电力工业的发展为机床产业提供了更大的市场需求,这是实际存在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