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数据正文

红河电网五年对越送电近百亿千瓦

2010-12-23 13:40来源:云南网关键词:红河电网对越送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06年9月26日,中国最大的跨国电力工程――220千伏红河对越送电工程建成送电,开创了中国向周边国家大规模输送220千伏等级电的历史。

截止2010年11月30日,五年时间,红河对越送电通道累计完成对越南送电量98.8亿千瓦时,价值4.9亿美元,创下了中国河口口岸向越南出口电力供应的一个新高点。目前,云电送越大通道已成为继公路、铁路、航运之外,中国连接大湄公河次区域的第四经济大通道。

74次跨出国门抄表结算

云电跨越红河走出国门五年来,实现了区域内资源的优化配置,增强了中越两国经贸交流与友好合作。据统计,2010年1-11月,红河电网对越南送电电量达到26.6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1.3%。其中,110千伏河口变电站完成对越送电量3.57444亿千瓦时,日最大供电量为86万千瓦时,最高负荷达9兆瓦;220千伏新桥变电站完成对越送电量23.11489亿千瓦时,日均供电量400万千瓦时。

2004年10月31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红河供电局客户中心电费管理班首次对越南抄表结算,截止2010年11月30日,已成功对越南送电抄表结算74次,抄表电量98.8119亿千瓦时。在五年多的抄表过程中,中越双方工作人员友好合作,顺利愉快地完成了每一次的抄表结算任务,加深了中越双方工作人员的友谊。

用心维护对越送电“大动脉”

自2004年9月25日,110千伏河口变电站向越南老街省成功送电后,红河供电局输电管理所就担负着对越送电相关的15条线路的检修、巡视任务,其中220千伏线路5条,110千伏线路10条,线路总长在400千米以上。而且95%以上的输电线路处于热带雨林地区的高山地带,分布在金平、个旧、河口地区的亚热带丛林和高山峻岭中,线路维护难度相当大。输电管理所巡线三班班长吴跃祥深有感触地说:“五年多时间来,我们用心维护着对越送电这条‘大动脉’的正常运行,至今没有一次因为工作不到位而造成线路停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红河电网查看更多>对越送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