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LED市场或重新洗牌 台积电力拼世界前五

2010-12-28 10:00来源:Do News关键词:LED台积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台湾媒体报道,随着旗下LED照明研发中心的即将完工,台积电已经将未来目标锁定在世界前五。

台湾媒体报道,随着旗下LED照明研发中心的即将完工,台积电已经将未来目标锁定在世界前五。

台积电表示,由于LED照明市场的快速增长,全球前五大LED厂商的排名面临重新洗牌。除去韩国、日本厂商外,未来世界前五大LED厂商中还将再增一股亚洲势力。

目前世界前五大LED厂商为:飞利浦、欧司朗、美国Cree、日亚化学及丰田合成。

台积电LED研发中心将在今年年底建成,明年上半年开始量产。和其它LED厂商采用蓝宝石基板制程不同,台积电将以硅为制造基础,注重量产规模的成本优势,以此生产自有品牌LED光源、光引擎产品,以垂直整合方式进行LED照明产品的生产。

尽管很多人认为明年液晶电视背光需求会大幅上涨,但是台积电认为LED背光电视的高价格将使得2011年该机型的份额低于今年。除非LED背光电视价格大幅下降,否则其份额将不会达到40%。

液晶电视背光模组需求的上涨为LED业界带来了新希望,内地不少厂商也在积极增加MOCVD设备数量,总量有望达到300台,台湾预计将有100台。不过厂商们并不认同之前有关通过设计的改变就能够降低背光板中使用的LED数量,该想法导致LED背光电视出货增长的背景下LED芯片供应量吃紧。

此外韩国电视大厂的LED背光电视策略也将影响LED照明市场的发展,一旦LED产能高于需求,厂商们就会将更加积极投身于LED照明市场的开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