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深圳净化空气迎大运 加强组织保障 推进电厂脱硝降氮

2010-12-28 10:26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电厂脱硝深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顺利完成亚运会空气保障工作后,广东省深圳市没有松懈下来,而是积极为2011年将在深圳举办的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做准备。记者近日就此采访了深圳市人居环境委员会相关负责人。

全面部署动员,细化方案,明确分工

为做好亚运会及大运会环境质量保障工作,深圳市今年4月就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专门印发了“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方案的通知”,并召开全市环境执法部门动员大会。大会要求各级环保部门采取切实有效的执法措施,加强对全市火电厂污染、工业源污染、道路移动源污染、扬尘污染及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污染的综合治理,确保实现亚运会空气质量保障目标,同时也为深圳市2011年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深圳市成立了由常务副市长吕锐锋任组长的“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和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环保工作协调小组”,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分工,要求各部门必须在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紧密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完成亚运空气质量保障工作任务。

治理电厂污染,推进油改气,减排效果明显

据介绍,深圳共有8家电厂,3家燃气电厂、4家燃油电厂和1家燃煤电厂。目前,深圳市对这些电厂采取的措施是:全面推进燃油机组“油改气”工作,扎实开展电厂降氮脱硝工作,全力保障燃气供应工作。目前,11台燃油机组已有9台完成油改气工程,其余两台正在进行油改气工程。

妈湾电厂是深圳市唯一的燃煤电厂,这家电厂2#机组低氮燃烧器完成改造并投入运行。

今年以来,深圳市还加强了对各企业燃料进货单的检查及现场抽样检查,市、区环境执法部门对各企业燃料采样监测25次,废气排放口采样监测21次,二氧化硫排放达标率为95%。

为从源头有效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深圳市重点推进了重油使用量较大的工业企业的“油改气”工作,16家重点企业中今年新完成“油改气”企业4家、正在实施“油改气”企业两家。仅此一项,深圳市每年可减少重油使用量9万多吨,折合年减排二氧化硫约3000吨。除此之外,深圳还在加油站、储油库及油罐车油气回收、燃煤小锅炉、机动车尾气治理方面采取了多项措施。

制定任务时间表,持续推进环境治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厂脱硝查看更多>深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