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工信部:物联网发展指导意制定中 将从五个方面培育物联网

2010-12-31 16:20来源:互联网关键词:工信部物联网发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工信部副部长奚国华近日在出席2010年(第十届)信息产业重大技术发明评选结果发布会期间表示,工信部正在制定物联网发展指导意见,目前已处于论证阶段,待时机成熟将对外发布。他还称,工信部将从五个方面着手培育物联网这一新兴产业。

奚国华表示,经过一年来的调研和探索,作为物联网产业的主管部门,工信部已初步明确,中国未来将从五个方面着手培育这一产业。

具体包括:培育物联网的应用;鼓励企业建立创新机制;建立物联网的标准;打造物联网的产业链,将发明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制定物联网发展指导意见。

在会上,奚国华还强调,工业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战场,信息通信技术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手段,在工业,通信业和信息化行业加强技术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意义尤为重大。工信部未来将加强四方面的工作:一是以开展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二是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三是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四是大力发展现代信息技术,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信部查看更多>物联网发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