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会议正文

2011海上风电大会上海再启幕

2011-01-17 17:11来源:机电商报关键词:风电风力发电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2日,上海国际海上风电及风电产业链大会暨展览会(以下简称“2011海上风电大会”)主办方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2011年6月15日至17日以全新的面貌亮相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展会规模扩大三倍

2011海上风电大会由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产业工作委员会和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主办,这是继2007、2009、2010年三届成功合作举办之后,主办方再次强势出击。据悉,顺应中国海上风电大发展潮流,本届展览会将移师设施更为先进的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展览规模也将是上届的3倍,超过2万平方米。展会同期会议将在新落成的浦东香格里拉嘉里大酒店举行,规模预计近800人,比上届增加25%。目前,2011海上风电大会筹备工作已全面展开,并得到了众多企业的踊跃参与。

全球气候变暖,催生了绿色环保、绿色经济,国际金融危机,加速了新兴产业的发展,全球产业界新的科技革命已然成为一大趋势。在此背景下,不少国家提出“绿色新政、绿色经济”,制定未来可持续发展战略,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海上风电作为风电技术的最高境界,经过10多年的发展,技术已日趋成熟,以英国和丹麦为代表的欧洲各国已经进入大规模开发阶段,世界海上风电发展有了新的飞跃。

目前,中国加快海上风电开发的条件也已基本具备,海上风电建设开始启航,首批海上风电特许权项目招标工作已于去年完成,可以看出,发展海上风电将是今后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点。据最新公布的权威预测,今后五年全球海上风电场投资将达到541亿美元,到2015年年度投资将超过171亿美元。今后五年中国在海上风电场上的投资将有望超过250亿元人民币,装机容量达1000万千瓦,2020年海上风电装机容量达到3000万千瓦。

2010年6月,主办方成功举办的亚洲首个聚焦海上风电技术和产业的专业活动,即“2010上海国际海上风电及风电产业链大会暨展览会”,国家能源局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司王骏司长携沿海各地发改委领导莅临,华锐风电和VESTAS领衔全球海上风电业权威企业及其高层领导济济一堂,国内五大风电开发商悉数到场,挪威、丹麦和英国等海上风电发达国家政府携专家学者及企业展团不远万里来到上海,共商海上风电发展大业。据统计,去年的展览与大会活动汇聚了超过25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人士,国际比例超过30%,98位演讲嘉宾进行了14场专题报告,吸引了639位与会代表,国内外130多家媒体争相报道了此次盛会。

2011亮点纷呈

据主办方介绍,2011海上风电大会将具备以下4方面亮点:

亮点之一:全球主流整机和零部件企业悉数参与。

作为亚洲最权威的以海上风电配合产业链为专题展会,与国内其他综合性风能展会相比,在海上这个专题上纵向挖得更深,横向涉及面更广。国内外涉足海上风电的主流整机企业,如国内的华锐、金风、国电联合动力、上海电气、三一电气、湘电、明阳、中船重工、运达、新誉;国际品牌VESTAS、SIEMENS、GE、SUZLON、REPOWER、银河艾万迪斯等均已确认会积极亮相本次活动。同时,整机厂商还将携其配套供应商联手打造海上风电产业链,一流零部件厂商也在陆续报名中,如叶片企业LM、中材科技;电气企业ABB、米塔、倍福;认证企业GL-GARRAD HASSAN、挪威船级社;工程安装企业三航局、中海油工程;设计单位上勘院、华勘院等;海缆制造企业耐克森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