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全力推进±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作

2011-01-30 10:38来源:国资委关键词:特高压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过深入研究论证,国家电网公司确定启动±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作。1月26日,公司在北京召开启动动员会议,对全力以赴推进±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动员。

会议提出,力争用1年半时间基本完成关键技术研究,确定工程的主要技术方案;在2年内突破关键设备技术问题,完成模型样机研制;在5年内建成±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示范工程。

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舒印彪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总经理助理孙昕主持会议。

随着我国能源战略西移,国家对新疆、西藏等西部地区能源资源的开发力度将进一步加大。这些大型能源基地距离中东部负荷中心距离超过2400千米,迫切需要开发应用更高电压等级的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

国家电网公司于2009年全面启动了±1000千伏及以上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关键技术研究。2010年,公司又组织有关科研、设计单位和设备厂家,对±1000千伏及以上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进行深入研究论证,完成了概念设计,提出了电压等级推荐方案。12月17日,公司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确定采用±1100千伏的电压等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高压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