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科技项目通过验收填补电能质量分析工具的空白

2011-02-18 11:51来源:新浪吉林网关键词:电能质量电力谐波监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1日,由吉林供电公司专家组对该公司与东北电力大学合作开发的“供电网电力谐波监测及其对电能计量影响分析”科技项目进行了验收。

“供电网电力谐波监测及其对电能计量影响分析”是该公司2009年第一批科技项目计划重点项目,由吉林供电公司与东北电力大学共同研发。通过对电力谐波监测断面所在位置电压、电流信号数据的分析,实现对电力系统电力谐波特征的分析与评价,以可视化的方式给出包括谐波含量、谐波分步,电压、电流畸变率等衡量指标,并分析电力谐波对电能计量的影响,为推进谐波治理提供重要依据。

2010年6月,系统进行试运行至今,系统运行稳定,能够如实反映系统的谐波污染情况,计算系统的电能消耗。该项目填补了该公司在电能质量分析工具方面的一项空白。

专家组在听取了该项目组的汇报后,认真审查了相关材料,对系统进行全面的了解、考察和质询。专家组一致认为,“供电网电力谐波监测及其对电能计量影响分析”系统可以提高电网电能质量监测的管理水平,同时能够为电能计量方式的改进提供科学依据,在实用化开发和应用方面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具有较好的应用前景。(李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能质量查看更多>电力谐波监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