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国家电网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全面支撑“两个转变”

2011-02-22 10:56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十二五”期间,国家电网公司将建成布局合理、层次清晰、分工明确、协作高效的科技创新体系;培养一批适应公司发展需要的创新型科技人才和科技攻关团队,形成以院士和科技领军人才为核心的高层次专家队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显著增加,电网技术水平显著提升,引领世界智能电网技术发展,初步建成全球电力行业的科技领军企业。2月21日,公司2011年科技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了“十二五”科技工作总体目标。

科技部、国资委、国家知识产权局、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对公司“十一五”期间发展特高压、建设坚强智能电网以及科技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公司“十二五”期间科技工作提出期望和要求。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帅军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公司2010年及“十一五”科技工作,明确“十二五”发展思路,安排部署2011年重点任务,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加快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

“十一五”期间,在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公司科技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圆满实现了“十一五”科技发展目标,公司综合科技实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帅军庆说,“十二五”期间,公司面对新形势、新格局、新挑战。“十二五”公司科技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方针,以公司和电网发展的技术需求为导向,以支撑引领“世界一流电网、国际一流企业”建设为目标,深入实施“一流四大”科技发展战略,进一步转变科技管理方式,为“一强三优”现代公司建设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会议提出,2011年是实施公司“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公司科技工作要以全面支撑“两个转变”为目标,深入贯彻落实“一流四大”科技发展战略,健全科技创新体系,完善科技创新机制,持续提升创新能力,实现“十二五”科技工作的良好开局。今年要重点做好八方面工作:加快推进特高压和大电网关键技术攻关;加快突破智能电网和新能源关键技术;加强电网建设运行和决策支持技术研究;加强基础性和前瞻性技术研究;加快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强新技术推广和成果转化;加强知识产权和技术标准管理;进一步加强科技管理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