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会议正文

山西电监办召开2011年电力监管工作会议

2011-02-22 15:07来源:互联网关键词:山西电监办电力监管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传达贯彻国家电监会2011年工作会议和山西省“两会”精神,2月15日山西电监办组织召开2011年山西电力监管工作会议。全省9大电力集团公司,省调以上发电企业,市级供电企业,省电力行业协会,省内电建、科研、设计单位及二级以上电力承装(修、试)企业共130余家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对电监会工作的重要批示,王旭东主席在2011年全国电力监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山西省人民政府王君省长对山西电监办工作汇报的批示;宣读了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任润厚给参加山西电力监管工作会议的全体代表的慰问信。会议通报了2010年山西电网调度交易信息。山西电监办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0年山西电力工业总体情况及电力监管工作,分析了山西电力行业面临的形势,对全省2011年电力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总结了2010年的山西电力行业和电力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2010年是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的收官之年,全省电力行业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推动电力工业科学健康发展,坚持“服从大局、服务地方”,电力事业取得了新的发展,电力的可靠供应有力地支持了全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作为联系政府与电力企业的监管机构,我们与电力企业同舟共济,努力进取,紧紧围绕国家电监会2010年工作要点,结合山西省情和电力工业特点认真开展工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电力市场建设稳步推进,电力市场秩序不断规范,许可后续监管不断深化,行政执法力度显著增强,节能减排目标如期实现,圆满地完成了国家电监会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年度工作任务。

会议分析了当前电力行业面临的形势。我省正处于加快发展、向好发展的黄金期,电力行业面临着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理顺资源性产品价格机制,加快推进新能源发展,加大城乡电网改造的良好机遇,也面临着发电企业经营困难,深化节能减排,推进电力结构调整,转变电力发展方式,提高大电网安全运行水平的严峻挑战。我们要抓住机遇、克服困难、精诚合作、无私奉献,共同促进山西电力工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明确了今年山西电力监管工作的总体思路:认真贯彻国家电监会2011年监管工作会议和全省“两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落实我省“十二五”规划,坚持服务地方工作大局,促进电力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坚持以人为本、监管为民的理念,保障市场主体和广大用户的合法权益,坚持依法监管,切实维护公正公平的电力市场秩序,坚持推进电力体制改革,进一步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坚持加强监管能力和体系建设,不断提高监管效能。

会议从六个方面对今年山西电力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继续加强安全监管和应急管理,保障全省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二是继续强化市场建设和秩序监管,为我省转型跨越创优发展环境;三是继续推进许可后续监管,有效规范电力市场秩序;四是继续提升监测预警水平,应对复杂多变的生产经营环境;五是继续加大行政执法力度,维护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六是逐步建立非现场监管体系,大幅提高电力监管效能。

会上省内9大电力集团公司的主要负责同志全部做了发言,提出了促进山西电力工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分析了电力企业目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对进一步发挥电力监管机构的作用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会议最后,山西电监办主要负责同志在大会总结发言时强调,新的一年,我们监管机构一方面要做好“微观监管”,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能,落实好各项监管工作;另一方面要做好“宏观服务”,客观、准确、及时地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电力企业的问题和建议,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困难,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搞好服务。我们全体电力同仁要坚定信心,创造条件,战胜困难,为实现山西转型发展和跨越发展做出我们行业应有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电监办查看更多>电力监管查看更多>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