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安徽电建一公司顾桥电厂项目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

2011-02-28 13:43来源:电力新闻网关键词:安徽顾桥电厂锅炉水压试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6日夜间23时13分,由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淮南矿业集团煤矸石综合利用顾桥电厂(2×330MW)CFB机组2号机组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比计划里程碑节点目标提前了两天,这标志着该机组锅炉本体及管路系统安装工作基本结束,为机组7月底按期投产发电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次锅炉水压试验分一次汽系统水压试验和二次汽系统水压试验两部分进行。水压试验开始后,经过逐步升压至设计压力和20分钟超高压考验。超压20分钟期间,无压降现象发生,20580只承压焊口无一渗漏,水压试验一次成功。

从锅炉大件吊装到完成水压试验,整套锅炉安装有效工期仅为89天,刷新了同类型锅炉安装时间的最短工期记录。在锅炉安装过程中,电建一公司顾桥电厂项目部相继克服了高温过热器管屏到货滞后、顶棚管无法安装、前炉膛上部连通管安装时间紧缩等实际困难,与业主、管理公司、监理单位团结协作,密切配合,以争创精品工程为目标,科学管理,精心施工,攻坚克难,最终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了既定目标。

该工程是淮南矿业集团煤矸石综合利用第二阶段的重点项目,也是该集团电力发展的重点工程,总装机规模为2×330MW机组,建设工期19个月。工程采用330MW亚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发电机组,属于国家鼓励建设的煤矸石综合利用机组,代表了目前国内此类机组的最高水平。项目建成投产后,有利于顾桥煤矿煤矸石的综合利用,进一步优化区域电源结构,提高我省电力外送能力,为全省乃至“泛长三角区域”电力供应提供有力保障,对推动安徽省和淮南市国民经济持续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查看更多>顾桥电厂查看更多>锅炉水压试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