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安防软件技术正文

山西电力:主干光纤波分复用自愈网状网研究及应用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2011-03-14 11:43来源:山西省电力公司关键词:山西省电力公司主干光纤波电力安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山西公司科技项目《主干光纤波分复用自愈网状网研究及应用》通过山西省科学技术厅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来自中国电科院、国网电科院、国网信通公司、江苏省电力公司、广东电网公司以及太原理工大学、山西网通分公司的七位资深通信专家听取了项目课题组的研究报告,经质询、答疑讨论,七位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设计新颖、网络结构经济合理、采用技术先进,在同类研究中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主干光纤波分复用自愈网状网研究及应用》科技项目于2007年2月正式立项,针对山西公司重大建设项目电力主干光纤波分复用通信工程中技术体制、组网结构、设备选型等决策开展研究。经课题组深入研究,提出了基于GMPLS协议的智能控制平面技术的自愈网状网组网建议方案及设备性能建议,研究成果最终被应用于系统工程建设。

山西公司主干光纤波分复用通信系统工程投资近6000万元,共配置29套设备,分别安装在全省500千伏变电站、省中心站及地调共27个站点,于2009年底投运,2010年底通过了工程验收。该系统是目前国内建成的规模最大的省级波分复用自愈网状网系统,实现了网络的智能恢复和业务智能调度功能,可抗多点故障。能够进一步满足“十二五”智能电网发展、集约化管理、信息化应用对通信网的要求。

波分复用通信系统投运一年来,运行稳定可靠。目前已为山西电力数据通信网、调度数据网和信息外网分别开通了多条千兆数据通道,效益显著。该系统的成功建设为全国电力通信专网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起到了带头和示范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省电力公司查看更多>主干光纤波查看更多>电力安防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