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财经正文

快讯:风能及太阳能轮番发力 两市稳步反弹

2011-03-16 11:03来源:搜狐证券关键词:风能太阳能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5日讯 盘中在替代能源风能太阳能轮番发力带动下,两市稳步反弹跌幅收窄,金风科技、海通集团冲击涨停。

午后两市再度下挫后低位震荡,沪指考验年线支撑,防辐射概念继续发力,凯诺科技封涨停,防辐射药物碘片中关村冲涨停,同时核污染担忧刺激环保股走强,先河环保涨超5%;新能源以及替代能源板块表现出色。

周二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开盘后快速下挫,午后暴跌逾14%,最低至8228点,接近两年来新低,一度呈现崩盘态势,尾盘低位反弹收窄跌幅,截至收盘,日本股市收跌10.55%报8605点,创2008年10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在上周五日本发生强烈地震后,日经指数周五跌1.72%,昨天大跌6.18%,近四个交易日股指暴跌逾20%。日本福岛核电站泄漏形势依然严峻,并且市场忧虑能源短缺将进一步损害经济。日本央行紧急决定将通过同日操作再次向货币市场注入5万亿日元资金稳定震后金融市场。

日本核泄漏局面不明导致亚太股市承压,避险资金减持,截至目前恒生指数大跌3%以上,韩国跌逾2%,外围股市的全面下挫必将拖累A股的上行趋势。从国内来看,货币政策继续趋紧并没有缓解,两率都有上调的空间。这两方面造成股市的调整。

周二上午进行的公开市场操作中,央行发行了100亿元1年期央行票据,中标价格为96.90元/百元面值,参考收益率3.1992%,较上一期操作提升20.2个基点。在3个月与1年期央票利率双双超越同期限定存利率后,短期加息的风险增加。

西南证券分析称,日本此次大地震,被乐观者或认为不过是再一次阪神地震,对全球经济无碍,或会促成经济重建带动相关产业,但实际上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和企业家信心的打击都不可小觑,国内经济也会被波及。(搜狐证券 苏来兴)

机构分析今日大盘走势

信达证券:大盘是否企稳尚无法确认

目前断定市场已企稳为时尚早,从板块方面看强周期性板块均表现不佳,反映投资者信心并未恢复。事实上,日本大地震对A股的冲击更多的是即时性的,国内外经济金融基本面的变化才是更值得关注的问题。

国内的问题主要是通胀的坚挺表现超乎预期,从翘尾因素的角度看,后几个月的通胀的压力只大不小,政府可能被迫继续以收缩银根的方式调控通胀。尽管我们依然认为“十二五”期间结构性行情出现的概率很大,但保障房、新兴产业等领域的业绩显现还尚需时日,中短期也不乏概念退烧而回调的可能性,在基本面未及时跟进的前提下,资金面将对市场带来考验。

大盘是否企稳尚无法确认,建议短线投资者适当规避震荡带来的风险;前期获利的投资者可离场了结,等待大盘跌势企企稳后的新一轮投资机会。仓位建议:4成。

平安证券:投资者谨慎对待地震驱动型投资机会

表现较好的医药板块的利好行情有可能会延续。首先两会之后,医药物流“十事五”觃划有可能会出台;其次,在近期紧缩压力上升的情况下,医药板块具有相对防御性。第三,日本地震有可能引起瘟疫等疾病预期,对医药板块利好。另外,通信板块在上周就有比如网优类的牛股产生,主要是在之前基础上又出现了日本地震打击日本本土通讯企业,利好中国的相关企业的催化剂。建议投资者谨慎对待地震的亊件驱动型投资机会,多和A股市场本身的行业趋势迚行结合考虑。

中金公司:全面分析日本地震对中国股市影响

日本地震的影响包括:日本资金回流推动日元汇率上升、由于日本冶炼厂暂时关闭使得原油需求暂时下降并导致原油价格出现下跌、日本股市将受到避险情绪的冲击、日本央行很可能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应对灾难。除核电外的新能源、钢铁将受益;汽车、机械、纺织服装、家电板块很可能受影响;食品通胀可能走高。

除核电外的新能源:受福岛核电站泄露事件的影响,近期核电及核电设备公司表现可能受冲击,主要港股公司包括东方电气和上海电气。而非核电的新能源板块,包括光伏、风电、水电相关股票将受益,这些行业的推荐股票包括保利协鑫能源,金风科技,龙源电力,大唐新能源,赛维LDK,英利绿色能源以及天含光能(TSL)。从长期来看,这此核电泄露事故应该不会改变我国在十二五期间发展核电等清洁能源电源的方向。

日本钢铁产能受限以及灾后重建拉动的钢铁需求都将拉动钢价上升。目前国内钢价低于国际水平,出口竞争力进一步加大。港股受益的中资钢铁公司包括鞍钢和马钢。日本地震对国内工程机械的影响主要表现在对国内厂商零部件的制约,可能受影响的港股公司包括中联重科。纺织服装行业中出口日本收入占比较高的公司短期会受到负面压力,但中长期需求将会恢复,对日本出口收入占比较高的港股上市公司包括申洲国际,裕元集团,互太纺织,魏桥纺织,品牌服装公司中国动向,消费类品牌公司欧舒丹,好孩子。

在家电方面,受影响的港股公司主要包括创维数码和TCL多媒体。地震对集运子板块中的中日航线影响较大,海丰国际的上半年业绩将受到负面影响。此外,地震将对农产品价格也将有一定影响。对日本自给自足农产品,主要包括奶粉和大米,地震后可能会推高其价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