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市场正文

核电放缓 光伏风电前景看好 输电网建设需求将加大

2011-03-17 10:33来源:英大网关键词:风电光伏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7日某知名证券媒体发布日本地震核泄漏跟踪点评报告中说,如果沿海核电发展放缓,而我国煤电基地、大型风电基地、光伏基地都在西北部,未来对输电网建设的需求将进一步加大。智能电网设备企业也将受益西北电源基地建设对输变电设备的需求增长,推荐龙头企业:中国西电、特变电工、平高电气、天威保变、许继电气、国电南瑞、国电南自。

报告摘要如下:

事件: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应对日本福岛核电站核泄漏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一)立即组织对我国核设施进行全面安全检查。(二)切实加强正在运行核设施的安全管理。(三)全面审查在建核电站。(四)严格审批新上核电项目。

点评:正如我们此前预计,受日本核泄漏影响,预计全球核电建设进程将放缓。

(1)日本核泄露现状:3月16日福岛第一核电站附近核辐射加剧福岛核电站附近核辐射量为正常情况的6600倍,核泄漏加剧。据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16日宣布,在距离福岛第一核电站约21公里处的福岛县附近检测到每小时330微西弗的辐射量,相当于正常情况下的约6600倍。

美国、俄罗斯派遣核电专家协助日本处理核泄漏问题。

(2)中国暂停核电项目审批,全球核电建设进程将放缓.

中国:国务院要求全面审查在建核电站,暂停核电项目审批德国:德国关闭7座核电站,反核人士要求完全放弃使用核能.

美国:奥巴马称将按计划建设核电站,但议员呼吁美国核电发展应减速.

俄罗斯:普京15日下令,要求对俄核工业的发展进行检查评估.

印度:重新审查现有的核能发展计划.

(3)维持15日报告观点:光伏产业前景看好,风电有望超预期,输变电企业受益输电网建设.

欧洲光伏市场前景更加广阔,产业链企业都将受益:从发展新能源的角度看,如果核电发展受阻,光伏、风电等新能源发展将受到进一步的重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