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福建宁德发电公司在系统内率先实施脱硫旁路烟道封堵

2011-03-17 17:51来源:福建大唐国际宁德发电公司关键词:脱硫电力环保福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过一个多月的运行实践,福建大唐国际宁德发电公司经脱硫旁路烟道永久性封堵的3号机组运行稳定,脱硫系统投运率100%,脱硫效率高于环保标准。这是该公司2月10日对3号机组进行脱硫旁路烟道永久性封堵以来脱硫工作取得的好成绩,也充分展示了宁德发电公司执行国家环保政策的决心和成熟的脱硫管理能力。

作为大唐集团系统和福建省内第一家对脱硫旁路进行永久封堵的发电企业,宁德发电公司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环保工作,把脱硫设施放到了与主机设备同等位置进行管理。在积极维护治理脱硫设备的前提下,不断加强对脱硫运行人员的技能培训,并针对脱硫旁路烟道永久性封堵优化了脱硫与主机系统的逻辑,进一步细化了主机与脱硫系统启停、辅机故障等情况下的操作程序和配套措施,实现等离子点火及电除尘高效运行,避免因投油稳燃对石灰石浆液品质的影响,确保脱硫系统达标运行。为防止锅炉单侧空气预热器故障跳闸情况下,高温烟气对脱硫吸收塔内防腐和除雾器的损害,该公司增加了脱硫事故喷淋减温系统,保障了脱硫设施的可靠运行。

目前,宁德发电公司正对3号机组脱硫系统进行性能摸底试验,全面掌握旁路封堵前后主机、脱硫系统运行稳定性差别,为下一步对其它机组进行全面封堵脱硫旁路做好技术准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