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浙江宁波北仑253台新型变压器年节电150万度

2011-03-28 13:34来源:中国宁波网关键词:变压器电力仪器仪器仪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记者从区能源办获悉,我区落后变压器淘汰工作已经全面结束,253台S7落后变压器全部更换成S11新型变压器。据了解,我区是全市范围内最早完成落后变压器淘汰工作的。区科技与工业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举可每年节电150万度,相当于750户家庭一年的用电量。

据了解,去年8月起,我区在全省率先启动淘汰老旧变压器的工作。经过排查,全区共有253台S7型变压器。S7型变压器是上世纪80年代产品,由于S7型变压器无功损耗较大,国家已明令禁止新建项目再继续使用S7型变压器,已经使用的要求逐步以高效节能型变压器代换。据资料显示,与现在较为先进的S11型变压器相比,S7型老变压器空载损耗要高出63%,负载损耗高出38%,其噪音控制和安全性能也已经不适应当前的生产生活需求。

更换变压器,企业不但要停产,还要掏钱。区科技与工业局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落实相应的补助政策,对在规定期限内更换变压器的企业给予10%的费用补助。为降低企业更换成本,该局在国内一些资质较好的变压器供应商中选择了七八家企业,两次询价后,好中选优,确定杭州钱江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推荐供应商。“根据企业自愿的原则,我们组织了一次‘团购’。”该负责人说,以“团购”的方式集中采购变压器比市场价便宜20%左右。更换下来的老旧变压器如何处理?为了不让它们流向社会,区科技与工业局在与供应商询价时就商定,要求其折价回收。

这些老旧变压器绝大部分集中在企业,但也有一些是公用的,分布在城区老的商住楼中,没有明确的产权单位,现在是物业公司在管,业主在用。经协商,区供电部门承担了这批近20台老旧变压器的更换任务。

北仑电信局是此次老旧变压器更换的“大户”,共有20台S7型变压器分布在全区各地,需要投入20多万元资金。“虽然投入了一大笔钱,但每年可以节省数万度电,有利于节能减排,是合算的。”北仑电信局网络运行部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压器查看更多>电力仪器查看更多>仪器仪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