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小区更换智能电表出怪事 居民家中电费突涨400元

2011-03-29 17:44来源:城市信报关键词:智能电表仪器仪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家平时也就200元的电费,3月中旬去交,发现一下子变成了600元,家里基本就不用电器,这个让我怎么接受?”家住杭州路的徐先生面对电费突涨,有点困惑,想要咨询供电公司问个明白,却被推来推去,还没等弄明白,家里就断电了,这到底咋回事呢?

3月25日,家住杭州路3号的徐先生找到记者,把自家电费的闹心事从头到尾说了一遍。“我们这的电费都是单月交,1月中旬交11 月份和 12月份的电费,那个时候才交了206元左右,但是前几天3月中旬去杭州路营业厅交电费的时候,一看吓了一跳 ,竟然有 600多元,如果多个几十元哪怕是多100元我也能理解,一下子多出400多元。”

随后徐先生拿出了1月份的单子和 3月份的《欠费停电通知》,记者看到,一月份电费单上写着用电量为 378 度 ,电费一共是206.373元。“3月23日给我贴上了《欠费停电通知》,我都没弄明白怎么回事呢,你说怎么交电费,不交就停电,这可该怎么办。”徐先生着急地说。

在徐先生家中记者看到,家里主卧室有电视、电暖气,次卧中有一台电视,厨房里面有微波炉和饮水机,厕所里面有热水器。“在青岛最冷的时候,我们也没用这么多电啊,再说现在主卧没有人住,我和老婆搬出去了,家里只有儿子一个人住,怎么算也不能用了600多元钱的电吧。”

说到电费的问题,徐先生想起来楼上用户电表都给换过了,“我在1月份交电费的时候电表就换了,现在在楼梯口。”随后徐先生带着记者来到了单元住户电表那,记者看到 ,整个墙上全是统一的新电表,上面标着不同的编号。“刚开始我不知道哪个电表是我们家的,后来才根据编号查到,最下面的是我们的电表。”记者上前看到 ,电表上写着“当前电量409.67千瓦时”。“我是真看不懂,按照这个数也不应该是600多元吧?”

3月27日,记者联系徐先生时,他告诉记者:“26日有工作人员联系我,说抄表无误,电费度数没有错误就走了,还是让我交电费。”3月28日下午,徐先生等来了检测电表的工作人员,结果是电表没有问题。“到底什么问题我还没弄明白,下午就给我断电了,看来非要交了电费才给办事啊。”

供电公司原因要逐一排查

遇到这种情况,究竟该怎么办呢?3月28日下午,记者电话咨询了青岛供电公司的郭女士,她告诉记者:“最近遇到的这种情况很多,我们也逐一总结了一下,原因可能有三个。第一,刚刚更换了智能电表,所以抄表员的周期可能会有变动,有可能连续几个月没有交电费突然一下子凑一块了,所以市民接受不了;第二种情况是由于过年,加上是冬天,用电时间长并且用电设备多;第三可能因为电表有问题了,但是这种情况很少见。”最后郭女士补充说,不排除家里电路的问题。

“关键是我也不懂啊,验表的工作人员来了,说电表没事,他走了之后下午就给我断电了,就是有电路故障也没法检查了,不还得交电费。”徐先生表示,希望供电的工作人员给自己一个明确的答复,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电费上升的,“希望工作人员帮我检查一下电路,如果真是我的原因肯定立马交电费,总要让我弄明白怎么回事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电表查看更多>仪器仪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