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英国核专家力挺继续发展核电

2011-03-31 10:59来源:英国BBC网站关键词:核电电力安防英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英国BBC网站3月30日报道,虽然来自日本的辐射问题令人担心,但是英国科学家表示,核电仍然是目前最安全的发电模式,英国不应受日本影响而推迟核电站建设计划。牛津大学史密斯企业与环境学院的一份报告披露,英国如果能够利用现有燃料、加速建设核电站将可节约数十亿英镑费用。如果错过这一时机,则将会加大发电过程中控制放射性元素铀和钚的成本。

英国能源和气候变化部的资料显示,过去50年间,核电已经成为了英国电力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在20世纪90年代,英国30%的发电量来自核能。但是,随着一批核反应堆的关停,目前核能的利用已经大不如前。目前在整个英格兰、苏格兰和威尔士共有10座核电站,其中包括19座核反应堆,发电总量占英国总电力消费量的18%左右,在整体能源消耗中占大约6%。上述10座核电站当中的9座,将在2023年关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