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聚光科技:环境监测仪器仪表行业的龙头

2011-04-01 15:59来源:21CN财经综合关键词:聚光科技监测仪器仪器仪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聚光科技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仪器仪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的主营业务是研发、生产和销售应用于环境监测、工业过程分析和安全监测领域的仪器仪表。

聚光科技营业收入增长较快,是环境监测仪器仪表行业的龙头。2008-201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53.81、527.81和651.78百万元, 年复合增长率35.73%,同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79.61、132.43和161.88百万元,年复合增长率42.60%。2010年主营业务收入中,环境监测系统占比48.59%,工业过程分析系统占比39.95%,二者共计占比超过88%。安全监测系统、数字环保信息监测系统、运营维护服务和其他业务分别占比4.27%、3.27%、2.21%和1.71%。公司2009年在分析仪器行业销售额在国内厂家排名第一,市场占有率大约在 10%左右。

行业未来2-3年增长较快。据预测,未来2-3年随着国家不断加大对环境监测的投入,环境监测仪器仪表市场将维持20%以上的增长速度,远高于同期经济发展速度。预计到2013年,整个环境监测仪器仪表市场规模将超过200亿元。

从未来的增长点来看,聚光科技的增长将主要来自:(1)国家政策的支持和国内环保行业高速发展,环境监测产品的需求旺盛;(2)公司在环境监测和工业过程气体分析仪器仪表行业中市场占有率居首位,未来仍将保持龙头地位;(3)募投项目将有效巩固公司环境监测业务的综合竞争力,提升公司技术水平,完善产品线组合,提高生产工艺,解决产能不足的问题,全面巩固公司在国内环境监测领域的领先地位;(4)研究开发中心建设项目将重点围绕环境监测、工业过程分析和安全监测等领域的国际前沿技术的研究,不断加强现有业务领域的技术领先优势,并为公司储备和培养专业技术人才。

建议的询价区间为18.5-19.5元。聚光科技成长性较好,行业前景好,需求量大,我们认为公司估值适用的2011年动态市盈率在 39-41倍之间,按此计算预计上市合理价格在20.6-21.6元。建议的询价价格为18.5-19.5元,对应的2011年动态市盈率大约为 35-37倍。

存在市场竞争加剧导致产品价格下降的风险。如果未来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及政府补贴政策出现不可预测的不利变化,将对公司的盈利能力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 公司主导产品中的原材料成本占产品成本的比例约为80%- 90%,占比较高,其变化对公司产品成本的影响较大。如果公司不能消化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增长,则将会影响公司的盈利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聚光科技查看更多>监测仪器查看更多>仪器仪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