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日本福岛死士增至400余人 日食两餐境遇险恶

2011-04-06 01:26来源:文汇报关键词:福岛死士日本核事故电力安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香港媒体报道,日本“福岛50壮士”的英勇令人敬佩,却鲜有人关注他们在核电站内惨不忍睹的生活环境。除了生命受高辐射威胁外,工人们每天仅吃两餐,早餐是压缩饼干和蔬菜汁,晚餐是即食饭拌罐头鱼或鸡肉。他们长期不能更衣或洗澡,休息时也需穿防护装备,睡在冰冷的地板上。

报道称,由于核电站厂房内空气已严重污染,工人们在安全室进食和睡觉时,不能脱下防护衣。他们每天只能分发一瓶1.5公升的矿泉水,吃的是包装食品,无法摄取足够的养份。食品开封后也要匆匆送进嘴里,以防食物暴露在空气太久,被核辐射污染。

一名员工称,他们长时间连续工作,但只能以面包填肚,并在轮休时小睡片刻。 到了傍晚,工人们聚集在一起,互相鼓励,然后并排地睡在会议室、走廊或浴室附近的地上,用一条毛毯裹身保暖。

据悉,这批冒死抢救反应堆的工人现已增至逾400人,东京女子大学教授广赖弘忠(译音)表示,他们承受极大压力,就像身处战区,需要足够的支持,否则将打击他们的士气和工作效率,造成无法挽回的错误。

由于工作需要相应的技术,加上环境太过危险,东京电力公司很难增加人手。据称,有人建议东电高薪聘请“勇夫”。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岛死士查看更多>日本核事故查看更多>电力安防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