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天津市电力公司快速推进电网重点项目窗口单位建设

2011-04-11 15:59来源:天津市电力公司关键词:天津市电力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连日来,天津市电力公司各单位、各部门加快工作节奏,快速推进电网重点工程和窗口单位建设,截至4月6日,光明桥220千伏变电站工程基槽开挖,供电设备工厂化修试基地建设进展顺利,电能计量中心检测生产基地建设前期准备有序推进。

据了解,天津公司3月份35千伏及以上电网项目规划前期节点共计63个,完成63个,节点完成率为100%。计划开工17项,实际开工杨北路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17项,开工节点完成率100%。计划投产9项,实际投产9项,投产节点完成率为100%。继续推进光明桥、东兴、东站、京沪高铁等重点工程进度。

4月6日,送变电工程公司施工人员进行光明桥220千伏变电站工程基槽开挖。为按期完成任务,送变电公司近期将组织300余名施工人员昼夜施工。由于现场离居民区较近,该公司加大安全文明措施投入力度,现场严格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六化”标准布置,并在工地周围设置了严密的围档,做好各项防尘措施,派专人清扫周围路面。该工程计划7月底交安,10月15日投运。

4月6日,从修试中心了解到,供电设备工厂化修试基地建设快速推进,输变电检修厂房外檐彩钢板以及水、暖、电等配套管路安装完毕,高压试验大厅屏蔽施工现已完成。

据介绍,供电设备工厂化修试基地项目占地53000平方米,总建筑规模32400平方米,包括输变电检修厂房、输变电检修楼、附属生产综合楼等部分。输变电检修厂房主要分为试验区、检修区和辅助工艺区。试验区包括高压试验大厅、10至35千伏变压器试验区等。检修区包括10至35千伏变压器检修区、110至500千伏变压器检修区等。

截止目前,输变电检修楼现正在进行装修,5月底装修全部完成。综合楼地下室及各层墙体砌筑完工。给排水、消防、强弱电管线敷设正在进行中。室外堆吊场打桩完成,地下油库支护施工完成,地源热泵打井已完成60%工作,现正进行水平管连接。所有检修、试验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10月底全部完成。

电能计量中心检测生产基地前期准备工作有序推进,修试中心优化设计方案,完成了规划条件申请的正式进件工作。根据规划局批准的结果,组织设计单位进行方案设计和投资估算。设计勘测工作已经开始,正在进行管线综合勘测准备工作。9月之前,完成智能仓储和输送系统、综合计量管理系统一期、互感器自动化检定系统详细设计,工厂制造,并在供应方进行设备的组装调试;10月进行工厂验收;12月1日前进入新基地电能表检测仓储楼,开始安装调试;12月31日具备投运条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津市电力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