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才正文

大唐集团2011年首期脱硫高技能人才资格认定项目成功实施

2011-04-12 16:28来源:大唐集团公司关键词:大唐集团脱硫电力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月23日至月底,大唐集团公司2011年首期脱硫设备运行和检修高技能人才岗位资格认定项目在大唐科技公司和长沙理工大学成功实施。项目旨在通过进一步加快烟气脱硫设施运行和检修高层次技能人才培养,为集团公司节能减排工作提供坚强人才保障,促进集团公司履行社会责任,建设环境友好型企业。

项目课程由大唐科技公司专家、华北电力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教授主讲主考。资格培训认定主要内容为国家相关环保法律法规、湿法烟气脱硫技术及概念、煤燃烧中硫氧化物的生成及控制、湿法烟气脱硫分系统介绍、系统主要设备性能及设备运行维护、脱硫系统防腐技术与新材料应用、脱硫系统常见故障处理、湿法烟气脱硫工程安全知识介绍、仿真机操作等。

经考试认定,来自集团公司系统相关企业152名脱硫设备运行和检修人员分别取得了集团公司脱硫运行及设备管理人员(运行、检修类)岗位资格证书。

据悉,2011年,集团公司将部署实施10期脱硫、脱硝运行及设备管理人员(运行、检修类)岗位资格培训及认定项目,进一步加大脱硫、脱硝专门人才培养力度。自2007年来,集团公司已成功实施37个项目,2000多人取得集团公司脱硫高技能人才资格证书,为集团公司提前一年完成国家下达的“十一五” 节能减排目标任务发挥了重要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脱硫查看更多>电力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