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2011年欧洲可持续能源周拉开帷幕

2011-04-13 13:58来源:新华网关键词:可持续能源欧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1年欧洲可持续能源周11日在43个欧洲国家拉开帷幕,本届能源周将围绕“智能能源推动可持续未来”这一主题开展600多场活动,以宣传和探讨节能减排和发展可再生能源的重大意义和具体举措。

智能能源技术是近年来兴起的利用传感技术、计算机和通信技术等合理安排能源生产、输送和使用等环节的新技术,利用它可大大减少能源消耗,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在智能能源技术中,智能电网技术已获初步进展。它具有自动排除多数故障的自愈功能,使得电网安全性大大提高;具有支持利用风能、太阳能生产的电力合理接入电网的功能;具有与用电设备互动功能,能够优化设备用电方案,达到节能目的。

每年一届的欧洲可持续能源周始于2007年,是欧盟委员会发起的。每届可持续能源周的主题根据当年欧盟面临的重大能源问题设立。关于今年的主题,欧盟委员会指出,大力研发和使用智能能源技术,提高能效,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是实现节能减排的当务之急。居家、交通和服务业领域的能源使用更应当智能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持续能源查看更多>欧洲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