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控制软件管理正文

辽宁220千伏李石寨一次变电站综合自动化改造进入关键阶段

2011-04-18 13:38来源:辽宁电力有限公司关键词:变电站自动化继电保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7日,在辽宁抚顺220千伏李石寨一次变电站,保护自动化所一班、三班18名员工正在主控室保护屏前、屏后紧张忙碌着,变电运行工区当值人员严密布置安全措施,该公司生产技术部、安全监察部相关人员现场认真监督指导,220千伏李石寨一次变电站综合自动化改造施工进入关键阶段。

根据辽宁公司《无人值班变电站建设与改造规划》, 220千伏李石寨一次变电站作为抚顺西部最大的重要供电枢纽站,能否实现 “四遥”功能,满足无人值班的条件,综合自动化改造成为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是抚顺公司改造项目中的一项大工程。

220千伏李石寨变电站综自改造主要包括继电保护、远动、计量、直流系统和土建部分。对常规保护和已经接近运行年限的微机保护进行更换,并对部分不能满足反措要求的控制电缆及接地网进行改造。本次施工需安装新屏59面,拆除旧屏62面,拆除原蓄电池两组。工程施工分室内部分,220千伏设备综自改造,66千伏电压互感器、220千伏主变保护综自改造,66千伏设备综自改造四个阶段,从2010年12月23日开始,历时9个月,到今年9月30日结束。

“从去年12月低开工以来,我们已经完成了220千伏李石寨变电站综自改造第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到今天(4月17日)为止,正式进入220千伏设备陆续综自改造阶段。” 保护自动化所所长张国平说。 (李成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电站查看更多>自动化查看更多>继电保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