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国电南自节能提效型电除尘器电源及控制系统节能减排效果突出

2011-04-19 15:52来源:国电南自 高艳关键词:国电南自节能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南京国电南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独立开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处于国际先进水平的“节能提效型电除尘器电源及控制系统”。该产品在国内率先采用多处理器并行处理、高低压合一控制、节能脉冲供电、降压振打等先进设计理念,具有自动化程度高、节能提效等特点。该系统特有的节能脉冲供电技术,能够在保证或略提高除尘效率的基础上大幅度降低电除尘器的运行电耗,平均节能幅度在70%以上,最高可达90%以上。以300MW燃煤火力电机组为例,采用该系统进行节能改造后,可降低发电机组供电煤耗近0.7克/度,降低厂用电率近2.5%,年可节约设备运行电量近400万千瓦时、节约标准煤1600吨、减排二氧化碳3988吨,最长18个月即可收回设备投资,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切合中央提出的“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要求。

凭借其技术优势,该产品先后荣获“南京市科技进步奖”、“中国华电集团科技进步奖”、“中国大唐集团科技成果奖”和“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等多项荣誉,并被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目前,该系统已经在以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公司等为代表的大型发电集团实现规模化推广应用,在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为企业节能减排工作贡献了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南自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