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山东平邑县质监局:专项整治电线电缆

2011-04-19 17:28来源:山东广播网关键词:质监局电线电缆山东平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线电缆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为整顿和规范我县电线电缆行业秩序,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和经销不合格电线电缆等违法行为,保护消费者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平邑县质监局联合相关单位深入开展了电线电缆专项整治活动。

电线电缆作为传输电能、信息和实现电磁能转换的载体,在日常生活中的使用范围极为广泛。但是,随着原材料成本的上升,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部分企业为了追求利润,购进低劣的原材料,粗制滥造,导致产品质量下降,从而潜伏不少安全隐患。此次重点检查产品是否经过强制性认证、企业是否超出认证范围擅自生产销售、产品是否检验合格、有无 3C 认证标识、是否存在假冒厂名厂址现象等。

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产品合格率偏低,质量状况不容乐观。此次检查涉及六个电线电缆品牌,产品合格率达 80% ,不合格项目主要是导体电阻、绝缘电阻、绝缘厚度、护套厚度、老化前抗张强度、老化前断裂伸长率等。主要原因是电线电缆产品的生产工艺较简单,行业竞争激烈,生产厂家偷工减料降低生产成本,争夺市场份额。二是超 3C 认证证书范围生产。主要原因是部分企业虽已获得一张或多张 3C 认证证书,并获得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但企业根据市场需求经常调整生产计划,没有获得新的项目认证就投产。三是标注不规范及净含量不足。此次专项检查共抽查了 10 家电线电缆销售商店,在检查中发现,部分商店销售的电线电缆标注 100 米,实际长度仅为 95 米,严重不符合国家规定误差不得超过 ±0.5 米的标准。

从检查结果来看,一些商家不能严把进货关、法制计量意识淡薄,造成市场上销售的电线电缆存在的问题较多,对此,该局依据《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予以严肃查处并责令限期整改。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加强民生计量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计量欺诈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质监局查看更多>电线电缆查看更多>山东平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