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内蒙古科学仪器协作共用网全面掌握全区仪器信息

2011-04-26 14:37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关键词:内蒙古仪器仪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内蒙古自治区大型科学仪器仪表协作共用网(以下简称“协作网”)是2001年由自治区科技厅组织建设的一个面向全社会开放的公益性科技条件服务网络。“协作网”采取政府扶持和择优奖励的激励机制,整合自治区范围内的各行业大型科学仪器资源,以促进大型科学仪器对社会的开放,实现资源共享,为自治区的科技进步和经济建设提供良好的科研条件支撑环境。

“十一五”期间,“协作网”整合了全区包括能源化工、食品安全、生物医学、稀土、矿产、电力、金属材料等领域的各类分析测试实验室。截止到目前,实现全区72个网员实验室全面对社会开放服务,在打破资源壁垒、盘活资源存量上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道路。

除了“协作网”的网员单位外,“协作网”实施跟踪全区范围内的其他科学仪器动态信息。截止到目前,通过调查统计工作,掌握了全区范围内的仪器信息。单台价 10万元以上科学仪器1054台,总价值5亿元人民币,其中50万以上大型仪器367台。这些仪器覆盖自治区8个盟市100多个单位,为全区进一步开展科学仪器共享共用打下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内蒙古查看更多>仪器仪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