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控制软件管理正文

东北电网公司:经济调度控制系统EDC投入生产试运行

2011-05-04 15:10来源:东北电网公司关键词:东北电网公司控制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按照东北电网公司调度通信中心批复:“同意松江河发电厂经济调度控制系统EDC投入试运行”。2月16日18时,在抚松集控中心运行值班员正式将该控制系统EDC投入生产试运行,至此小山、双沟、石龙水电站6台机组将由该系统控制自动完成机组启、停和负荷分配,为该厂由“成本中心”向“利润中心”转变运营模式奠定基础。

1月18日该厂经济调度控制系统EDC通过专家验收,可以投入生产试运行。该系统具有水库调度平台、径流预报、防洪调度、发电调度、风险分析、效益分析与评价、洪水预报精度评定、次洪管理等多项功能,实现了流域梯级电站经济运行目标。

松江河发电厂梯级水电站实行“远方集控,现场管理” 运行模式。该系统投入运行后,自动采集流域内水文信息,在调度下达总负荷后,系统依据各站机组已建立好的数学模型要求,计算梯级电站各站最优发电工况,自动开机,自动科学分配负荷,出现超调节能力会自动报警提醒运行人员采取措施。改变了人为常规参与控制,手工调整各运行机组负荷、监视各水库水位、流量、电量等相关工作。达到充分利用水能资源的目的,实现效率效益最大化。

经济调度控制系统EDC投入试运行,标志着松江河发电厂梯级电站经济运行实现自动化,为该厂实现由“成本中心”向“利润中心”转变运营模式奠定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北电网公司查看更多>控制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