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市场正文

中广核风电投30亿元人民币 内蒙古科右前旗打造风电产业群

2011-05-09 10:51来源:中国安徽在线关键词:中广核风电场项目内蒙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五一”前夕,中广核风电察尔森风电场项目奠基仪式在科右前旗察尔森镇举行。该项目是科右前旗继蒙能额尔格图、蒙电华能额尔格图、大唐额尔格图、深能源额尔格图、龙源察尔森风电项目之后开工的又一重大风电项目。

中广核风电察尔森风电场项目规划总容量为350兆瓦,计划投资30亿元人民币,建成后上网电量将达到1.1亿千瓦时,年收入近5800万元,可实现利税500余万元。

近年来,科右前旗十分注重风能的开发与利用,在2007年建设额尔格图、察尔森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之后,先后有大唐、龙源、深能源、蒙电华能、中广核、河北建投、中国风电、华能东北分公司、蒙能国电9家企业入驻科右前旗。目前大唐、龙源、蒙能三家企业并网发电,共计15万千瓦。

科右前旗将风能工业经济列入“十二五”重点发展目标,规划建设400万千瓦风能企业,总体形成额尔格图、察尔森、桃合木地区两个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今年准备开工建设6家,计30万千瓦。8月末还将有总计发电10万千瓦的蒙电华能、深能源两家企业并网发电。桃合木地区百万千瓦风电基地,也正处于核准开工建设中。与此同时,该旗加快引进建设与风力发电相关企业,形成风能企业产业发展链条。华锐风机于今年4月22日正式投产,紧接着中航虹波年产300套风机塔筒项目、上海艾郎年产800套风叶一期项目于4月24日奠基。风能工业已经成为科右前旗一大产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广核查看更多>风电场项目查看更多>内蒙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