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母亲节走母亲河,生态文明身先行——祁门公司保护母亲河在行动

2011-05-09 16:31来源:祁门供电公司作者:江莎莎关键词:祁门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有人说河流是大地的动脉,它世世代代滋润着大地、哺育着人们,是人类文明发展的摇篮,我们亲切地称它为“母亲河”。祁门境内也有一条这样的河流——阊江,它不仅是祁门的母亲河,还是徽州商人西行的黄金水道。

曾经,南宋诗人杨万里就称赞阊江风情道:“绝壁入天天入水,乱篙鸣石石鸣船。百滩春浪雪头过,两岸林花镜底眠”。而如今,阊江风景不再,水质污染,生态破坏。当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再次来临时,当妈妈们沉浸节日、感受幸福时,这一天,是否还有人记得身边那不起眼的母亲河,那个养育代代祁门人的“母亲”?

5月8日母亲节,祁门公司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走访母亲河,探寻徽州古道。从县城出发,行车一小时左右,来到祁门县大坦乡。在山间行走约半小时,到达阊江源头,古人称为“三十六溪清浅水,二十四重高下山”的大洪岭。只见源头水流从山间狭缝间倾泻而下,涓涓流入低洼的水塘,汇聚成河,滋润祁门大地。

站在阊江源头下,祁门团县委于书记向团员青年宣读了《祁门供电公司保护母亲河倡议书》,呼吁从自身做起,不乱丢垃圾、不向阊江排放污水、不乱打乱捞鱼类等。随后,大家将保护母亲河的倡议书制作成小卡片,寄于漂流瓶中,随波而下,呼吁更多的人关注阊江,保护阊江,齐心协力,还一个群山叠嶂、林木茂密、飞瀑流泉、水源丰富的阊江,让“母亲”恢复往日的风采。

作者: 江莎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祁门供电公司查看更多>